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城南最大保障房首批业主今起入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3:59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斯)城南建筑面积最大的大兴康庄保障房项目首批业主今天喜迁新居。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建筑面积将达到90万平方米,与本市东部101万平方米的常营限价房项目一起,成为本市城东、城南两个新增的大型居住区。

  今天上午记者从住总集团了解到,大兴康庄保障房一期项目名为兴康家园,今天起1700多名业主将陆续办理入住手续喜迁新居。

  大兴康庄保障房项目在最早的地块入市阶段可谓坎坷连连。

  该项目分为四期建设,2008年下半年,楼市低迷,开发商并不看好住宅市场,因此康庄一期地块首次入市便惨遭流标。其后,住总集团在这种土地市场低迷、无人摘牌的情况下拿地,成为建筑业国企支持大兴区政府建设的一项民生工程。

  与此呼应的是,该项目于2008年11月开工时,其每平方米6500元的售价几乎与周边二手房价齐平。市住建委表示,限价房的售价并不会调整,如果周边同质商品房价格降到了与限价房同等水平,说明楼市调控已达到初期目标。

  历经两年的建设过程,该项目每平方米6500元的售价,与周边售价已达每平方米1.5万元的商品房新盘相比,价低了一倍不止。

  该项目一期顺利竣工,首批业主今天顺利入住。

  一期工程建筑面积22.8万平方米,包括11栋板式住宅楼和4栋配套公建及商业,住宅全部按照市住保办要求配售给大兴以及原宣武等区和单位。

  兴康家园交用入住安排五天,每天约办300多户。入住现场,开发商、物业、施工等有关方面组成了专业服务组,为业主办理入住手续。

  物业公司还将实施验房、维修、业主验收等各个环节的全过程监督管理,每栋楼都将提供咨询接待,业主报修随时进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保障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