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苏花公路坍方中失踪广东团车辆极可能已坠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7: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是台湾风灾暴雨导致大陆游客失踪的第五天,救援工作有没有什么最新进展?出事的台湾苏花公路又是怎样的一条公路?以下是台湾资深媒体人陈凤馨了解到的最新情况。

  陈凤馨:这几天全台湾民众心系的都是苏花公路,到目前为止坍方已经五天,25人尚未寻获。苏花公路坍方到目前为止造成了11人死亡、25人失踪,相关单位以陆、海、空三方面全面搜寻。在25位失踪人员中,有20位是来自大陆的旅客,其中19位来自广东,1位是北京旅游团的领队。5名台籍人士中,3位是分属2个旅行团的司机和1位导游,另外2人是一对夫妻开着小汽车经过。

  截至今天下午为止,寻获了一具尸体,其身份还无法确定、目前可能要用到DNA鉴定的方式才能确定其身份。此外,也寻获了北京旅游团领队的一个背包,不过因为目前所寻得的车辆的残骸大多是零件且均残破不堪,所以搜寻单位非常担忧广东团的车辆很可能已经掉落海中。因此特别派出水底部队搜寻。不过因为台湾东部的海洋非常深,洋流非常强,所以如果落海的话可能会被洋流往北部带而增加整个搜寻的困难。

  到今天为止,苏花公路的状况还是非常糟糕,今天早上一度又造成了100多公尺的坍方。搜寻人员的危险度非常高,不过没有人放弃搜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