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常委会委员:将工伤预防费纳入保险基金支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13:15  人民网

  阿不都热依木·阿米提委员建议说,我国的现行法律中已有“工伤保障制度应是预防、康复和赔偿相结合”的相关规定,同时,这也是当今国际工伤保险制度中较为通行的做法。“把工伤预防费也纳入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周玉清建议在“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应当简捷、方便”,增加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最长时限的内容。

  同时他建议增加征缴部门和管理部门的基金交接责任方面的内容,以确保保险基金不丢失和权益记录准确无误。符合企业破产法规定的情形,不能按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经办机构应当向人民法院提出该企业破产清算的申请,社会保险的清算应当列入清算的第一顺序。

  用人单位没有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情形,最后一款“用人单位未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且未提供担保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扣押、查封其价值相当于应当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财产,以拍卖所得抵缴社会保险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