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发现5具失踪大陆游客遗体和20本护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14:50  新民晚报
台湾发现5具失踪大陆游客遗体和20本护照
搜救船只和直升机协同搜救

台湾发现5具失踪大陆游客遗体和20本护照
搜救人员带上搜救犬进行搜救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 摄

  今天上午7时,200多名台湾海陆空搜救人员继续在苏花公路和附近海域、空域,全方位搜寻塌方事故中的失踪者。据了解,失去联络的创意旅行团21名成员,可能被埋在位于苏花公路114.5公里下方一处巨石堆里。

  今天,搜救人员将尝试吊挂重型机具开挖。昨天,5具罹难者遗体和残肢被发现,同时,还找到弘泰旅行社领队田园的背包,并且从背包里发现大陆游客的20本护照。

  经过数天的海陆空搜救,搜救人员从地点及土石覆盖规模等迹证分析,创意团人车可能被崩落的土石冲击坠谷后惨遭掩埋。由于土堆在深达数百米的谷底,面积庞大,人力开挖几乎不可能,考虑从陆地吊挂大型机具下去开挖。在新发现的土堆旁,曾寻获疑似创意团游览车的保险杆及其他零星的车体残骸。

  昨天,台湾“海巡署”舰艇在苏花公路114.5公里的海面找到两具遗体(一男一女)。宜兰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吴惠兰表示,昨天,在苏花公路同时还寻获三具遗体残骸,已全部送往宜兰县立殡葬管理所做DNA检验。其中,一具疑为弘泰旅行社领队田园,一具疑为弘泰旅行社大巴司机蔡智明。

  昨晚,在台湾苏花公路塌方中失踪的广东游客家属代表和广东方面工作人员40多人抵达台北。台湾方面专门安排了有经验的志愿者,全程“一对一”陪伴家属们,安抚他们的情绪。据了解,失踪的广东旅游团19人,大多来自珠海市地方税务局。台湾有关方面昨天表示,旅行社已为全部游客购买旅游保险,一旦确认失踪人员遇难,每位游客最高可获得20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

  本报记者 钱俊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台风鲇鱼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台湾 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