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苏花公路塌方现场陆续发现罹难者遗体残骸

  本报宜兰10月26日电 (记者姚小敏、杜榕)今天上午,创意旅行社失联广东游客家属代表6人,冒雨赶赴苏(澳)花(莲)公路坍方处实地查看并了解救援情况。家属们希望台湾当局能加强搜救力度,投入更多的人力和机具,“要全力抢救,不要晚一分一秒。”

  12时许,家属代表一行在海旅会驻台办事处主任范贵山陪同下抵达苏花112.8公里处,听取了救援人员的简报。家属代表表示,希望台湾有关方面加快速度,调派大型机具前往抢救。家属代表说,一定要等到结果,才会离开台湾。我们仍旧怀抱希望。

  宜兰县消防局副局长徐松奕向家属做简报时承诺一定会尽力抢救,并提醒家属代表,在现场查看时要戴着头盔,快去快回,因早上就有搜救人员被土石砸到。

  随后,家属代表一行驱车赶往苏花公路114.5公里处——发现创意旅行社游览车残骸的地方了解救援情况。

  19位失联广东游客的家属昨晚抵达台湾后,一夜难眠,今天早上在住地接受有关单位的唾液采集以便进行DNA检验比对。采集现场,家属们神情悲戚,不少人泪眼决堤,祈祷奇迹出现。

  据岛内媒体报道,花莲一家艺品店店家表示,目前仍旧失联的创意团曾光顾这家艺品店。导游在出发前可能已经担心路况有危险,要求店家代订火车票,却因为客满没有订到,才会走上风雨飘摇的苏花公路。

  苏花公路大塌方已进入第6天。近300名搜救人员今天冒雨在苏花公路灾变路段进行地毯式搜索。

  昨天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下边坡300米处发现的遗骸,经指纹比对,今天证实为失联的弘泰旅行社游览车的台湾司机蔡智明。至此,失联的大陆游客和台湾民众仍有24位,其中大陆游客20人。

  下午1时20分,搜救人员在112.8公里处下方海边,寻获一块罹难者的残骸,这是两天内,该地点第四度找到罹难者遗骸。

  昨天傍晚有疑似罹难者的残骸在宜兰县壮围东港外海被发现,金属探测器在海底探寻的资料中,也发现部分地区疑有异常。搜救单位分析,如果创意旅行社的游览车真的不幸坠海,灾变多日后,可能随着洋流,往北被带到宜兰头城龟山岛海域、甚至更北边的台北县、基隆外海区域。搜救部门决定扩大海域查找范围,找寻人车下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