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火车模型大聚会 经典旧式火车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15:07   CCTV《第一时间》

  虽然我们国家的高铁在陆续开通,但是还是有很多火车迷对旧式火车情有独钟,昨天,广州的“火车迷”们就来了个 旧式火车大聚会,双层火车、绿皮车、甚至乎手摇车等,让人一下子好像回到了过去。

  现场搭建了15平方米的铁路沙盘,数十款外观各异的火车云集,俨然一个火车王国。这些火车模型,大都按1:8 7,或者1:125的比例制作而成,虽然小,不过五脏俱全;细至轮轴、车窗、甚至车型、编码,全都栩栩如生。其中,广 深铁路双层火车、蒸汽机车牵引的绿皮车,以及这款铁路作业用的手摇车,就最为吸引眼球。

  来自佛山的火车粉丝霍先生,专门带来了十几件珍藏,当中还包括中国建国初期最早使用的三大蒸汽机车:前进、建 设和上游。据了解,这些都是他平时利用假期到河南、内蒙古等地搜集回来的珍品。霍先生火车迷:这辆是“建设”都是五六 十年代的车88年时就全部停产了所有蒸汽机车都停产了这种挂牌(有编码的)的就是限量版来的大概(出产了)1000台 左右全国吗?是全球

  不仅是火车迷,这次“运转会”还吸引了大批铁路摄影爱好者,另外一些香港的火车模型爱好者也专门赶来参加。黄 先生香港火车迷:为何这么感兴趣?可能因为我自小就经常坐火车回来探望我外婆那时广深线还是那种绿皮车可能就是小时候 就有种熏陶有种情意结

  火车模型编后

  别看车模小,价值却不菲,其中“广深线双层列车”模型限量版,目前已经达1200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