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可能出动猎雷舰搜索大陆失踪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00:06  国际在线

  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苏花公路救援行动27日持续进行,排雷人员在苏花公路116公里处下方测到13点金属反应,114.5公里处下方海边28日将增派5部小挖掘机全力开挖,加速搜寻失联的人车。

  苏花公路灾情27日进入第7天,包括台湾创意旅行社广东团共21名大陆游客与司机、弘泰旅行社大陆导游田园、台湾养鸡协会执行长许枝荣夫妇都还失联中。台湾“苏花灾情复原小组”从清晨起,持续派遣约200名特搜人员与台军,分两路从陆空挺进苏花公路112.8、114.5与160公里处下边坡处与海边,继续搜寻所有失联的人车。

  27日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处下方海边共发现到1大1小两个行李箱、装有有人民币592.5元的外套。苏花公路114.5公里处下方,26日经排雷人员发现有9个金属反应点,27日经开挖后其中6点确定没有游览车体,28日将针对剩下的3个反应点持续开挖。此外,搜救人员27日在现场发现1件皮夹,里头有数张证件照,但没有证件可确认身份,警方怀疑是创意旅行社广东团团员所有。苏花公路116公里处下方岸边经排雷与搜救人员现场勘查及搜索后,发现有13个金属反应点、破损的黑色与红色衣物与1个保温瓶。

  搜寻到的所有物品都已送到宜兰运动公园集中,待失联旅客家属和相关单位日后指认。

  台当局“消防署副署长”李明峰说,目前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下方岸边有1部小型挖掘机持续开挖搜寻;114.5公里下方岸边27日经过整地,完成1处平台后,已用直升机吊挂1部小型挖掘机到现场作业,28日将再吊挂5部小型挖掘机支持;116公里下方岸边28日也将派直升机吊挂2部小型挖掘机到现场开挖。

  李明峰表示,创意旅行社游览车也有可能在苏花公路114.5公里处翻落入海,如果28日海象许可,不排除出动猎雷舰前往相关海域,进行金属反应探测。(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台风鲇鱼

更多关于 失踪 游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