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称对稀土出口管理符合世贸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国家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对稀土的开采、生产和贸易都实行有序管理的做法符合世贸组织规则,不会把稀土作为讨价还价的工具。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介绍前三季度全国工业通信业运行形势、淘汰落后等工作进展情况,解读当前工业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并答记者问。

  在回答有关“中国管理稀土出口”的问题时,朱宏任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生产、出口国。已查明的稀土资源储量占世界55.7%,出口量占国际市场份额的90%以上。在中国的稀土以往的生产过程中,确实存在着开展方式粗放,资源浪费严重等等一系列的问题,特别是一些企业环保意识薄弱,环境污染比较严重。针对这种情况,中国对稀土的开采、生产和贸易都实行了有序管理,这样的做法符合世贸组织规则,中国稀土生产应用和出口既要考虑促进经济发展,又要考虑保护资源环境等等各方面的综合因素。

  “中国不会把稀土作为讨价还价的工具,中国希望在合作、发展和共赢中实现与各国在稀土资源利用上的互利合作,同时保护好这样一个不可再生的资源。”朱宏任说。(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稀土 出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