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5: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林凌、蔡靖骉):中国立法机关——全国人大常委会28日表决通过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这部法律旨在为解决涉外民事争议、维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提供依据。

  该法对婚姻家庭、继承、物权、知识产权等领域的涉外民事关系的法律适用作出了规定。规定充分尊重中外当事人对民事权利的处分权,赋予当事人明示选择涉外民事关系所适用法律的权利,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对涉外民事关系有强制性规定的,直接适用该强制性规定。

  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在起草过程中,研究了中国、德国、瑞士、日本等国的有关规定,以及欧盟、海牙国际私法协会等制定的有关条约性法律文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