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会见越南总理阮晋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22:45  中国日报网站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10月28日傍晚在越南总理府会见了越南总理阮晋勇。

  会谈中,温家宝强调妥善处理南海问题对维护中越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至关重要。温家宝说,核心是要维护南海稳定,防止南海争议干扰两国关系。温家宝表示中越之间已经建立解决南海争议的谈判机制,希望早日商签关于指导解决中越海上问题基本原则的协议。

  温家宝表示,中方认同越方保持高层接触,建立中越领导人热线,加强各部门、各级别磋商,增进互信,妥善处理分歧,维护和促进共同利益。

  温家宝指出,在当前国际形势纷繁复杂、亚洲格局深刻调整的大背景下,中越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对两国乃至本地区至关重要。建交60年来,中越友好与合作是主流,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化了经贸、文教和军事等领域的合作,解决了陆地边界和北部湾划界问题,给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温家宝表示,双方要共同努力早日签署《中越经贸合作五年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务实合作,逐步形成平衡可持续发展的贸易关系,共同建设好经贸合作区、电站等大项目,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文交流,为中越关系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促进中越世代友好。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秦继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