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会见越南总理 强调妥善处理南海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23: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翟磊):中国总理温家宝28日在河内会见越南总理阮晋勇时表示,妥善处理南海问题对维护中越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至关重要。

  温家宝说,中越之间已经建立南海争议谈判机制,希望早日商签关于指导解决中越海上问题基本原则的协议。阮晋勇对此表示赞同。

  温家宝指出,中越建交60年来,友好与合作是主流。在当前国际形势纷繁复杂、亚洲格局深刻调整的大背景下,中越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对两国乃至本地区至关重要。中方愿同越方保持高层接触,加强磋商,增进互信,妥善处理分歧,维护和促进共同利益。

  温家宝表示,中越双方要共同努力,早日签署《中越经贸合作五年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务实合作,逐步形成平衡、可持续发展的贸易关系,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文交流,促进中越世代友好。

  阮晋勇表示,越方高度重视发展越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此作为越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愿与中方保持高层互访和各级别友好往来,增强政治互信;深化经贸、农业、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新闻、通讯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在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为维护东亚的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