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青岛规定地铁站点50米内不得有其他施工

  城市信报10月28日讯 10月28日,市地铁指挥部发布消息称,今年9月初审核通过的《青岛市轨道交通用地控制管理办法》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这意味着岛城地铁下月起将划出保护范围,保护范围内以后就不能乱动土了。

  据悉,《青岛市轨道交通用地控制管理办法》于9月9日审议通过,将从今年11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办法中用地控制保护区范围包括:地下车站和隧道结构外边线外侧五十米内;地面和高架车站以及线路结构外边线外侧三十米内;出入口、通风亭、变电站、冷却塔等建(构)筑物结构外边线外侧十米内;轨道交通过海隧道两侧各一百米内。

  “设置保护区一是为地铁建设预留空间,避免以后重复拆迁等,以节约成本,再就是保护环境和安全考虑,地铁建设必须和建筑物建设满足一定的安全距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昌旭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