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保法四审通过明年7月起施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01:40  新京报
社保法四审通过明年7月起施行
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决定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任晨鸣 摄
社保法四审通过明年7月起施行
习近平

  据新华社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昨日下午闭会。会议通过了社会保险法、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修改后的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代表法的决定。国家主席胡锦涛分别签署第35号、第36号、第37号、第38号主席令,公布了这四部法律。其中,社保法自2011年7月1日起施行。

  会议表决任免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胡锦涛的提名,会议决定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的公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现在实有2980人。

  会议经表决,任命刘冬冬为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喻林祥为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甘道明为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任免案。

  社保法四审通过

  完成各项议程后,吴邦国发表讲话。他说,社会保险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起支架作用的重要法律。常委会在充分调查研究、认真总结经验、反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草案进行了四次审议修改。它的颁布实施,对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邦国说,会议通过的关于修改代表法的决定,遵循宪法和代表法的基本原则,总结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贯彻落实2005年中央9号文件精神的实践经验,对代表法的部分规定作了补充和完善,进一步明确了代表的权利和义务,细化了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方式,强化了代表履职的保障措施,有利于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他还表示,修订后的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对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层群众自治制度,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将发挥重要作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