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日方破坏两国领导人会晤应有气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2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河内10月29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29日晚在河内说,日方的所作所为,有目共睹,破坏了两国领导人在河内会晤的应有气氛。由此产生的后果,日方必须负完全责任。

  胡正跃说,众所周知,中方一贯致力于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基础上,维护和推进中日关系。然而,事实是,在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前夕,日本外交当局负责人伙同别国再次炒热钓鱼岛问题。日方并在峰会期间,通过媒体不断散布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言论。杨洁篪外长在中日外长会晤中,阐述了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原则,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此后,日方又对外长会晤内容散布不实之词,歪曲中方在落实两国东海原则共识上的立场。日方的所作所为,有目共睹,破坏了两国领导人在河内会晤的应有气氛。由此产生的后果,日方必须负完全责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