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亳州召开曹操学术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02:5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29日,中国亳州曹操学术研讨会在曹操故乡安徽省亳州市举行,3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将就“曹操和曹魏文化”进行学术交流。此次研讨会在“学术”二字下设定了严谨的基调,对于目前引发社会争议的热点“安阳曹操墓”话题,专家们表示将淡化处理。

  研讨会由安徽省社科院、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安徽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安徽省政府文史馆和亳州市政府主办。出席研讨会上的专家包括中国秦汉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会长李凭,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会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考古研究所原所长刘庆柱等。

  卜宪群说,这次研讨的主题经过半年多的研究和协商,在会议名称中加上“学术”二字就是为了从学术和历史的角度,而不是其他方面来讨论。

  亳州市副市长汤涌说,邀请国际国内研究曹操和汉魏时期历史的专家学者,是希望从不同角度还原一个真实的曹操,旨在保护、传承和开发优秀传统文化。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曹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