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16名赴台游客返回 曾经历苏花公路泥石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12:21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苏润菁报道 经历台湾苏花公路泥石流惊魂的深圳游客日前已平安返回深圳。记者从受影响最大的九洲国旅了解到,台风“鲇鱼”登陆时该社有1个团队滞留苏花公路12小时,16名游客已于26日返回深圳。

  据介绍,台风“鲇鱼”登陆时,九洲国旅在台湾当地的旅行团共有24个,游客共589名。有23个团队走的是台湾西线,并不需要经过苏花公路,未造成人身和财产的损失。一个环岛游16人团队则被困苏花公路12小时。

  领队胡秀玉向记者讲述了惊魂一幕:10月21日团队经过苏花公路时,前方路段遇山体滑坡,道路塞车,车辆排队正等候抢修通过。此时距离旅游巴士十几米处突发山体滑坡,一部小轿车当场被掩埋,紧接着一块巨石砸向前方旅行社的旅游巴士。胡秀玉表示自己第一时间拨打了119求救电话,并密切关注旅游巴士左侧方的山体状况。此时,旅游巴士后方山体发生了小碎石的滑落,游客惊慌,惊呼不断。领队发现道路后方有一相对安全的小空地,立即组织游客向后方空地转移,在转移过程中不断有碎石滑落。由于旅游巴士挡住了这些碎石,万幸游客并没有被石头砸伤。

  离开了危险地段后,领队和台湾导游及司机积极联系寻找更安全的地点给游客避难。非常幸运的是,遇到了台湾热心巴士司机王纬琪,他载着16名游客来到了苏花公路114公里处的停车场,此处距离山体50米,距离路边20米,坡缓,岩石坚硬,相对安全。

  在游客被困12个小时后,10月22日救援先遣队到达苏花公路114公里处的停车场,带来了食物、水、药品及保暖衣物。最终,全体游客获救,并于26日平安返回深圳。

  国旅新景界、康辉等多家旅行社均表示,此次意外未对赴台湾旅游造成大的影响,只出现少数的退团和更改情况。针对苏花公路的泥石流意外,多家旅行社都将花莲到苏澳港的交通工具由原来的旅游巴士改为火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台风鲇鱼

更多关于 赴台 游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