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昨日发生车祸拥堵4小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02:30  京华时报
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昨日发生车祸拥堵4小时(组图)
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暴堵。

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昨日发生车祸拥堵4小时(组图)
沥青黏度大且凝结很快,十分不易清理。

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昨日发生车祸拥堵4小时(组图)
遭追尾的罐车。

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昨日发生车祸拥堵4小时(组图)
百米长的路面被厚厚的沥青覆盖。

  昨天早上5点40分,在京藏高速出京方向20公里+400米处,一辆大货车与前方一辆拉载液态沥青的罐车发生追尾。大货车内1人身亡,1人受伤;罐车罐体被撞破,液体沥青在路面上遗洒了100多米,导致京藏高速出京方向部分路段车辆通行受阻严重,拥堵近4个小时。

  伤员爬上沥青获救

  被追尾的罐车当时因故障停在内侧车道,与之相撞的大货车满载轮胎。

  “只听‘嘭’的一声,我赶紧急刹车,幸好车停了下来,要不就和前面那两辆车扎到一起去了。”事发时,目击者郑先生驾驶一辆面包车紧随大货车。他停车后立即下车查看,只见大货车车头已完全被挤扁,和前方的罐车紧贴在一起,罐车裂开一个大缝,液体沥青不断外涌,很快就流了一地,“我站在1米外就感觉到了沥青散出的热气”。

  另一目击者王先生介绍,货车司机被卡在方向盘旁边一动不动,他赶紧打了120和122。随后,他发现一名40多岁的男子伏在车另一侧满是沥青的地面上,正吃力地向外爬,“头上满是血,手上、身上全是沥青”。王先生等人将该男子扶到一旁,等待救援。后经了解,该男子也是货车里的人。

  沥青凝结清理困难

  事发后,交管、路政、999急救中心等多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救援及处理工作。经检查,货车司机伤势过重已身亡。货车内另一伤者被送往999清河急救中心抢救。

  昨天上午8点40分,被撞坏的罐车已被吊车拖到现场外100米处,其右后方的裂缝已用棉垫堵上。大货车严重扭曲变形,车头掉落,拉载的多个轮胎滚落在地,沾上了沥青。遗洒在现场的沥青占据了一条半车道,有100多米长。路政工人正在往沥青上撒沙子,进行清理。由于液体沥青黏度较大,加上部分沥青遇冷凝结,给清理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高速断路车辆暴堵

  因处理事故需要,昨天京藏高速沙河路段出京方向采取断路措施。因适逢周日,选择京藏高速出游的市民较多,一些晚出行的市民得知路况信息后不得不选择京承高速和六环路绕行,而一些已被堵在路上的市民则进退两难,叫苦不迭。

  “我们俱乐部10来辆车一起出去活动,前面的车在事故发生前就通过了,结果我们俩的车被阻在后面了,这儿都成了停车场了。”张女士和刘先生两人的车从早上5点40分就被堵,他们在车里干待了几个小时,路上的车一直就没动过。

  “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市民高女士说,为了带着孩子爬长城,他们特地早起,“没想到在这就被堵着了,好心情全没了”。

  昨天上午9点半,京藏高速沙河路段出京方向恢复通行。但因硬化的沥青仍在清理中,且滞留路上的车辆较多,直到昨天下午2点,事故路段车辆仍然行驶缓慢。

  ■伤者讲述

  “趴在上面才知道是沥青”

  昨天上午10点半,在999清河急救中心,伤者祁先生经抢救后已被送进病房。他右腿骨折,双手被严重烧伤。回忆起早上的经历,他心有余悸地说:“差点就把命丢了啊!”

  祁先生今年48岁,河北石家庄人,在山东打工,这次出行是送轮胎到甘肃,前天从山东出发,和事故中身亡的司机轮班开车。“凌晨3点我才和他换班,然后我到后面睡觉去了”。据他介绍,事发时开车的司机是山东人,36岁。“撞车后我醒了,只觉得晕,全身像散架了一样,也不知道是怎么撞的车。”他迷迷糊糊地爬到了驾驶室,发现司机已经不能动了,随后便跌跌撞撞地下车。“感觉地面有点热,以为是油,我一脚踩下去后腿就动不了了。我倒下后趴在上面才知道是沥青,烧人啊,为了逃命,我只能忍着剧痛往外爬……”

  文/本报记者孙雪梅 钱卫华图/本报记者王苡萱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京藏高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