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260多家医院已能保证手术用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08:46  生活新报

  据新华社昆明消息

  昨天,从昆明市卫生局传出消息,昆明市将建立“献血屋”,完善市区内的采血点布局,方便市民就近参与,同时,经过各方努力,昆明市260多家医院已能保证手术用血。

  据昆明市卫生局副局长解嘉鸿介绍,献血屋建设已纳入昆明市“十二五”规划,4个主城区和呈贡新区至少各建一座。目前,主城区的献血屋还在规划选址,位于呈贡新区大学城的献血屋已开始建设,预计明年下半年就可投入使用。

  据介绍,昆明40%以上的患者来自外地,虽然昆明市采血量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但仍与用血需求存在差距,目前昆明仅有的5辆流动献血车都满负荷运转,随着市区面积不断扩大,已难以满足需要。

  “建设献血屋,主要是解决采血点布局问题,方便老百姓就近参与,也便于对采血流程进行高标准的质量控制,同时献血屋还将作为无偿献血宣传、招募的固定场所。”解嘉鸿说。

  近几个月来,全国多个城市血库告急,昆明更是遭遇了严重的“血荒”。因为“血荒”,曾有患者的手术,在经历了多次推迟以后,仍无法进行。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血荒情况初步缓解,昆明市260多家医院已能保证手术用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昆明 血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