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东莞将组织无偿献血确保亚运临床用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08:49  东莞时报

  东莞“无偿献血月”活动已经开始,根据省卫生厅的安排,东莞近期将到大型企业、学校等单位组织无偿献血,确保亚运临床用血。

  针对亚运“熊猫血”的需求,东莞还将于11月7日组织统一采集,符合条件献血者可积极参与。同时,针对目前多个城市出现的“血荒”,东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车嘉琳表示,“现在东莞每月的无偿献血量,大概在两吨左右,血量库存正常,完全能够满足临床用血的需求。”车嘉琳同时表示,希望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的员工,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无偿献血中去。

  720名医学院学生踊跃献血

  10月30日一早,广东医学院的同学们挤满了整个实验楼广场,他们都是来参加学校和东莞市中心血站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的。广东医学院09级人文学院的小周告诉记者,他早上8点刚过就到了,因为人太多了,市中心血站派出了4辆采血车都忙不过来,“我的第一次献血在10点半才完成。”

  负责组织的广东医学院爱心社负责人梁同学告诉记者,“我们一开始只是组织了人文、检验和药学3个专业的600个学生来,但很多见到海报的同学都来了。”

  根据统计,当日广东医学院共有720名同学献出了228000毫升鲜血,而记者观察到,现场献血的男生远远少于女生,而且90后的大学生,已经成为献血主力军。

  中心血站7日集中采集“熊猫血”

  记者了解到,亚运召开在即,东莞市中心血站已经根据广东省卫生厅的统一安排,加大备血力度,届时将统一支援广州。

  市中心血站表示,东莞近期计划将到大型企业、学校等单位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确保亚运临床用血。而针对仅占人口千分之三,被称为“熊猫血”的RH阴性血型,东莞市中心血站将在11月7日集中组织志愿者捐献。记者了解到,目前,东莞市备案的RH阴性血献血志愿者不到百位,届时,符合条件的市民也可参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莞 无偿献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