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将会同各部门推进十二五规划纲要编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0: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央外宣办于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副主任朱之鑫、副主任徐宪平介绍开展“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情况,并答记者问。

  张平在讲话中反复提到上个月十七届五中全会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并明确本次新闻发布会又是围绕着制定“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建言献策活动。针对记者提出的“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建议》是什么关系这一问题,张平主任作出以下回答:

  张平:如果用最简洁的语言来表述两者的关系的话,我想这样来回答你,《建议》是我们编制规划《纲要》的依据,规划《纲要》则是对《建议》的贯彻和落实,也是对《建议》的深化和具体化。《建议》站在历史的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明确提出了“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这是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纲领性文件,为促进“十二五”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明确了前进的方向。

  规划《纲要》则是根据《建议》的要求,对“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指标要具体化,对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也要进一步细化。规划《纲要》编制完成并且报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批准以后,将成为“十二五”期间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行动的纲领。

  《建议》和规划《纲要》形成的过程都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过程,也是统一全党认识的过程,是形成社会共识的过程。

  我们现在正在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建议》的精神,按照国务院的部署,会同各部门、各地方,推进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准备按要求提交明年3月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