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奋战两轮选举迪尔玛终成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0: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奋战两轮选举迪尔玛终成总统

  ▲迪尔玛胜选后,竖起大拇

  指。东方IC供图

  据新华社电 巴西最高选举法院10月31日晚宣布,执政党劳工党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将接替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出任巴西新一任总统。迪尔玛将成为巴西首位女总统。她在胜选后发表讲话,感谢选民和卢拉对她的支持。迪尔玛说,她将继续推行本届政府的主要政策,致力于消除贫困、推动巴西经济发展。

  >>谢选民不会辜负民众的信任

  巴西最高选举法院宣布,在统计完毕的99%选票中,迪尔玛的得票率为55.97%。她唯一的竞争对手、社会民主党候选人若泽′塞拉获得44.03%的选票。

  “我非常开心。”迪尔玛在得知获胜消息后告诉媒体记者,“我感谢巴西民众,我不会辜负他们给予我的信任。”

  选举结果经最终确认后,迪尔玛将于明年1月1日就任巴西总统。她在演讲中说,希望巴西女性能在商界和其他领域复制她的成功经历,“我希望女孩的父亲和母亲今天看着女儿的眼睛对她们说:‘是的,女性能行!’”

  巴西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已于今年10月3日举行,当时迪尔玛获得46.91%选票,社会民主党候选人塞拉获得32.61%,但都未超过半数,不得不进行第二轮总统大选。

  >>谈政策继续消除贫困

  担任总统期间,卢拉领导政府推行稳健财政政策和社会福利项目,成功帮助2000万巴西人摆脱贫困。

  中产阶级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购买汽车、新建房屋,帮助巴西经济成为全球经济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迪尔玛说,她就任后将继续卢拉政府的主要政策,继续致力于帮助贫困人口脱贫,推动经济发展。“我重申我的承诺:消除贫困。”她说,“只要有巴西人继续挨饿,我们一定不能休息。”

  谈及经济发展,迪尔玛说,虽然全球经济仍未完全走出低谷,但巴西政府将克服困难,发展经济。

  她说,自己将继续要求发达国家结束贸易保护政策。“在多边范畴内,有必要为金融市场回暖制定更清晰和明细的规则,限制杠杆化和过度投机。”

  迪尔玛承诺改善巴西的道路、学校和其他基础设施,为2014年巴西足球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做准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