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方称将继续尽力搜救失踪大陆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针对苏花公路坍方事故搜救是否持续下去的问题,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今日表示,目前台“行政院”并没有喊停,家属心情也能理解,因此,不管天气、地形环境如何恶劣,将尽最大努力继续搜救。

  苏花公路搜救环境险恶,虽然没有明显进展,但台当局今天仍然积极投入1447人进行海陆空搜救行动,希望能够找到失联人车。

  今日上午,消防、台军、台“公路总局”投入279人、三只搜救队负责滩岸搜救;机具部分则是派遣23部挖土机、一部小“山猫”、两部推土机,分别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和114.5公里处,及苏花公路苏澳到东澳路段岸际搜索。

  空中救援方面,台军派遣S-70C执行空中运送,空勤总队则是出动直升机在东北海面搜寻。

  另外,台“海巡署”则是派遣舰艇进行海面搜寻,台湾海军的诺克斯级舰、达观舰等在海上执行侦搜任务,猎雷舰随时待命。

  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表示,由于搜救现场海象恶劣,山区随时有坍方落石危险,救灾具有非常高的风险,因此,目前没有明显进展,不过,家属有殷切期盼,台“行政院”也没有喊停,因此,未来仍会尽最大努力继续搜寻。

  台湾海基会此前通报,截止10月26日晚,受困的269名大陆游客中已有247人分三批离台返回大陆,有2名受伤大陆游客在台继续接受治疗。

  截至目前,失踪的20名大陆游客中,已知龚艳罹难,其余19人仍未被寻获或确定身份。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