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平乐县长就强制村民出钱刷墙事件认错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11月2日电(记者 陈瑞华)11月2日,广西桂林市政府召开媒体通报会,就”平乐县在实施城乡风貌改造项目过程中强制要求村民出钱粉刷外墙”一事进行整改情况通报。平乐县长文飞在会上公开认错,并向受伤害的群众表示真诚道歉。

  文飞说,城乡风貌改造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今年开始实施的一项民生民心工程,其目的就是通过对农村房屋的改造,达到改善农村群众的居住环境、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的目的。但是,在实施过程中,平乐县政府出现了“急功近利”思想,采取了集中开展突击活动等措施。为了完成任务,个别工作组不顾老百姓的实际需求和经济能力强行摊派,要求村民出钱粉刷外墙,违背了群众意愿,使这项民生民心工程“变了味”,“走了样”,失掉了民心。对此错误,我作为一县之长负全部责任,并向受到伤害的群众表示真诚道歉。

  文飞表示,11月1日中央媒体就“平乐县强制要求村民出钱粉刷外墙”一事进行曝光后,平乐县委县政府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就媒体所曝光的错误事实进行反思并制定了整改措施,绝不允许违背群众意愿的事再发生。

  桂林市政府副市长周卫也在会上表示,桂林市委市政府真诚接受媒体的监督,对工作中出现的错误绝不护短,坚决查处。(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强制 村民 粉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