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赴韩国旅行团两名游客脱团滞留不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8:37  华龙网

  华龙网11月2日18时讯(数字记者 阙影)  今日17时30分,华龙网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两名重庆旅行团游客在赴韩国旅游时,擅自脱团,滞留不归。外事民警提醒市民,非法滞留人员将被国外相关部门处以高额罚款、遣送回国并列入黑名单。回国后,3年内将被限制出境。 

  据了解,本月我市某旅行社组织的韩国旅行团中,有两名游客在旅行过程中擅自脱团。经调查,两人均系外省市居民,通过我市某旅行社参团后前往韩国旅游,但在旅行过程中擅自脱团滞留不归。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参团出国境旅游,一定以“团进团出”方式出入境,切不可擅自脱团滞留不归。目前,世界各国法律均严厉打击非法移民、非法劳务行为。脱团后的非法移民身份,人身财产权益都无法得到保障,更不可能获得国外工作许可,打“黑工”更是过着“暗无天日”的日子,随时会被国外相关部门缉捕。国外对于非法滞留的人员将处以高额罚款、遣送回国并列入黑名单。 

  根据我国法律,对于被遣送回国者,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也将予以6个月至3年不准出境的处罚,若构成偷越过边境罪,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受到法律严厉制裁。 

  出入境管理民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如想出国打工,一定要通过正规劳务中介,以合法渠道外出务工,赚“合法钱、放心钱”。广大市民可通过市公安局公众信息网(www.cqga.gov.cn)查询具有组织出国(境)劳务合法资质的中介服务机构名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旅游 脱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