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胡锦涛访法期间中法或签30亿美元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07:38  新闻晨报
媒体称胡锦涛访法期间中法或签30亿美元协议
今年4月30日,法国总统萨科齐携夫人参观上海世博会法国馆。

  □晨报记者 徐惠芬 实习生 王琪

  从4日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对法国展开国事访问。在访法前夕,胡锦涛主席接受了法国《费加罗报》的书面采访。胡锦涛表示,中国的汇率政策是 “连贯的、负责任的”,中国将继续完善汇率制度,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另据法媒体2日报道,在胡锦涛主席访法期间,法国核工业领军企业阿海珐有望与中国公司签订价值30亿美元的供应核燃料协议。

  胡锦涛出访前接受法报采访

  法国《费加罗报》1日刊登了对胡锦涛的专访文章。报道引述胡锦涛的话称,中国已准备好同其他国家合作,以取得均衡的经济增长,并寻求完善汇率制度,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胡锦涛还指出了促进公平、均衡贸易以及抵制保护主义的重要性。

  对于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胡锦涛表示,全球的经济复苏仍然低迷、脆弱、不平衡,且有许多不确定性,而G20会员国必须聚焦于保持团结,解决由危机引发的一系列问题。

  外媒2日报道称,法国总统萨科齐急切盼望就G20相关议题与胡锦涛展开讨论,并希望在IMF改革等问题上与中方取得共识,因为法国将在11月12日接替韩国成为下届G20峰会轮值主席国,而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已被法国列为下届G20峰会的议题之一。

  议题还包括核能航天合作

  胡锦涛访法期间,中法双方除了就G20相关事宜进行讨论外,还将就核能领域扩大合作进行探讨。

  据法国《回声报》2日报道,在胡锦涛主席本周访法期间,法国核工业领军企业阿海珐集团将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签订30亿美元的协议。

  报道称,阿海珐还可能在此期间宣布与广东核电集团进行其他项目的谈判进展。

  除了核能问题合作以外,胡锦涛的访法议题还包括航天技术与环境技术领域的合作谈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胡锦涛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