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港散货交易网发布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2: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11月3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薛力强 李伟)日前,一个及时反映环渤海煤炭价格水平及变化趋势的指数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在天津港散货交易网(http://www.exbulk.com)与海运煤炭网、中国价格协会网同步发布。

  该价格指数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导、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编制、天津港散货交易市场协办,是我国第一个由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煤炭价格指数,2010年10月13日开始试行发布。天津港散货交易市场负责天津港地区数据的采集和审核工作,并同时发布该指数,此举将有助于提升天津港的知名度和煤炭定价的话语权,为天津港成为北方煤炭交易中心打下坚实基础。

  环渤海地区是华北、东北与东南沿海地区煤炭流通的枢纽,环渤海主要港口是北煤南运的重要通道,煤炭运销最集中,动力煤交易量最大,与国际市场互动最紧密,对全国煤炭价格具有重要影响。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是反映环渤海地区的秦皇岛港、天津港、曹妃甸港、京唐港、国投京唐港、黄骅港六个港口动力煤离岸平仓价格水平以及价格变动情况的指数体系的总称,包括各港口动力煤价格与综合指数两个部分。在试运行阶段暂公布各个港口4500大卡、5000大卡、5500大卡、5800大卡四个代表规格品的动力煤平均价格。动力煤价格指数以7天为一个报告期,每周三下午15点发布。数据采集为上周三到本周二的市场动力煤交易价格。

  天津港地区的数据采集单位由天津港散货交易市场进行审核与认定,申请成为数据采集单位并经审核通过后,将享有多项优惠政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