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苏花公路搜救:114.5公里处成最后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09:26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苏花公路塌方救援工作进入第14天,海军水下作业大队2日在苏花公路114.5公里离岸18公尺处的海底发现疑似车体保险杆后,原订3日上午9点出海打捞,因海象不佳,暂时停止打捞作业;陆上搜救人员仍全力搜寻114.5公里,但仍无新发现。

  据报道,台“内政部长”江宜桦表示,苏花公路的搜救地点只剩114.5公里处,在救灾方式还没有穷尽以前,搜救行动不会停止。“消防署长”叶吉堂说,拖板船3日晚8时将从台北港出发,预计今日会到苏澳港,再从苏澳港载运6部大型挖掘机到114.5公里处。

  江宜桦表示,“内政部”2日决定停止112.8公里处的搜救行动,因为小型挖掘机已经在这里翻过两遍,3日,116公里处的搜救告一段落,只剩下114.5公里,将派出大型挖掘机搜救。

  江宜桦并指出,30吨大型挖掘机必须由拖船拖着平台船的方式运送,拖船跟平台船现在分别在台北港及港苏澳,可用的30吨挖掘机大约6部则是在苏澳待命。他说,从台北港到114.5公里处耗时30多小时,这一批大型挖掘机如果能到,只能挖3公尺深的小型挖掘机就会退场,由大型挖掘机再来挖一遍,如果再没有任何发现,陆上搜救行动就会结束。江宜桦表示,海上的能见度低,不利搜救工作,将配合大型挖掘机再作业一段时间,搜救范围包括114.5公里处以及114.5公里延伸到基隆外海的部分。至于搜救人员,江宜桦表示,各县市前来支持的消防队特搜人员结束后就会归队,接下来宜兰县消防队、大型挖掘机、海上军舰跟“海巡署”还会进行一段时间的搜救。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台风鲇鱼

更多关于 台湾 搜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