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血库存量已能满足260多家医院用血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1月4日电 (记者 岳冉冉)11月4日,记者从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了解到,11月3日,昆明市血库库存量达到60万毫升的上限,11月4日的库存量也达到50万毫升,已能满足昆明市260多家医院的临床用血需要。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血源管理科主任李开红介绍,近期昆明献血人群大量增加,从10月30日开始,每天血库的库存都能达到30万毫升以上,且各个血型相对平衡,目前,全市的急诊手术与择期手术用血已经能保证。“血荒”的警报暂时解除。

  据了解,因为血液有保质期,目前血液中心正按照医院的手术情况调整采血量,李开红说,血库库存应维持一个动态的平衡,以保证充足的血液供应。同时她希望能建立献血的长效机制,鼓励更多的企业或个人长期、持续地参与进应急献血队伍中,当出现季节性缺血时,可直接与这支队伍联系,以弥补血库库存的不足,不至于在采血低谷期出现“血荒”的困境。(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血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