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台罹难大陆游客具体赔偿问题仍在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18:38  人民网

  因“鲇鱼”台风暴雨导致台湾苏花公路坍方意外,造成20名大陆人员罹难和失去联系已经15天,大陆人员家属11月4日在台北市第二殡仪馆景仰厅举办联合公祭告别式,为罹难和失去联系的亲人们送行。海协会、海基会以及两岸相关部门代表均参加了公祭活动。

  下午2时左右,公祭告别式正式开始。首先是失联大陆人员家属一一上前鞠躬行礼,为亲人们送行。之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海协会副秘书长满宏卫分别率工作人员向罹难和失联人员致哀,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台北市交通局等部门代表也陆续上台行礼致哀。

  江丙坤在慰问完家属后表示,希望失联人员家属能够节哀,保重身体,并好好生活下去。

  满宏卫说,发生这样的事情大家的心情都很沉痛,同时也感谢各方为搜救工作作出的努力。

  海旅会驻台办事处主任范贵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失联人员家属明天将搭乘飞机返回大陆,善后事宜仍在处理之中。

  据台湾产险业者透露,失联人员至少每人可获得160万台币(下同)强制车险死亡理赔金,再加上大客车乘客险150万,以及旅游险200万,每人理赔金约510万,总理赔金额近千万台币。

  而台湾内政部门则表示,考虑本案属重大灾害,基于人道关怀,台湾行政部门指示比照“莫拉克”台风,台湾受灾者由宜兰县政府发给每人20万元,内政部门代为发给行政院院长慰问金每人20万元,并协调财团法人赈灾基金会项目发给赈助金每人60万元。

  但由于目前善后事宜正在处理中,因此具体赔偿问题有待各方进一步协商沟通。 

 (人民网台北11月4日电)

  联系本文记者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台风鲇鱼

更多关于 大陆 游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