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市委书记:须采取措施解决地铁拥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08:3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可英 通讯员/史伟宗) 昨日,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主持召开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总指挥部交通服务保障工作会议,研究完善亚运交通服务保障工作措施。

  在听取有关交通组织、交通服务保障工作汇报后,张广宁指出,从近几天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全民免费公交等措施的情况看,道路交通总体保持顺畅,公共交通旅客运输平稳有序,没有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市民群众也给予理解配合,取得较好效果。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细节问题,比如地铁人流过多拥挤等,务必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亚运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决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交通管制限行,而是城市运行保障能力和综合水平的重要体现。再有几天亚运会就要开幕了,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张广宁强调,亚运期间全市交通能否保持安全顺畅,是对广州市交通服务管理保障工作的实战检验和重大考验。广州市是人口超千万的特大城市,加上近期由于广佛地铁开通,佛山到广州方向的人流大大增加,短时期内集聚大量人流物流、密集举办各种大型活动,要实现交通安全顺畅、井然有序,关键是指挥统一、组织科学、疏导有序、执行有力。

  张广宁要求强化科学管理,确保城市公共交通运行有序、安全。在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亚运全民免费乘坐公交政策的情况下,城市公共交通运行压力加大在所难免。要科学组织、统筹安排,做好城市公共交通运行的服务保障工作,有效疏导人群,积极调配运力,确保高峰时段地铁、公交、出租车运力充足,旅客疏运安全有序。

  现在当务之急是针对地铁人流增幅很大的实际,及时研判,认真总结,加强地面交通、地铁和各属地区政府以及佛山市的沟通协作,完善有关工作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组织管理和引导,确保亚运交通顺畅,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广州 地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