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向美方表达在钓鱼岛事件上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08:48  环球时报

  环球网11月5日消息,台湾外事部门昨日(4日)表示,由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近日发表的一些言论,台湾已经向美方表达了在钓鱼岛事件上的态度,称美国应顾及“中华民国”的感受。

  据“中央社”报道,4日有媒体采访台湾对外事务部门“北美司长”令狐荣达时问,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要调停钓鱼岛的发言,是否意味在钓鱼岛事件上排除台湾?

  令狐荣达说,钓鱼岛属于“中华民国”毫无疑问。台湾外事部门已向美方重申,“中华民国”是钓鱼岛的“主权国”,在钓鱼岛事件上应顾及“中华民国”的权利。并称美方对钓鱼岛问题上一向没有立场,而且美方暂时不会有很明确的调解动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湾 钓鱼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