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G20不适合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4:06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 (记者 段聪聪) 报道,11月5日上午,中国外交部就即将举行的韩国首尔G20峰会举行了中外媒体吹风会。崔天凯副部长在谈到人民币汇率问题时表示,二十国集团会议不适合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

  他说,中国希望经常保持账户平衡,但是反对单独将这个问题挑出来讨论的做法。人为设定有关的数字指标,不禁让人想起计划经济的时代。学术界、商业界对于这样的指标,无论是理论上还是实践上都没有足够的依据支持。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正在进行。“但是如果哪个国家或者哪个人给中国认为地设定一个指标,要求人民币在多长的时间内一定要升值到他所指定的幅度,那实际上正是要求我们操纵汇率,”崔天凯说,“我们当然不会这么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G20 汇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