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法签署102架空客购机合同等十余项合作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5:16  人民网

  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法国之际,本网记者从法国空中客车公司获得消息,中国方面在当地时间11月4日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协议,订购了102架飞机。

  空中客车公司表示,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与法国空中客车公司于2010年11月4日(法国当地时间),在法国巴黎签署了订购102架空中客车飞机的协议。其中有66架为新订单,包括50架A320系列飞机、6架A330飞机和10架A350XWB宽体飞机。另外,双方在协议中还进一步确认了此前已经公布过的36架A330飞机的订单。

  据悉,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海和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签署了协议。正在法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法国总统萨科齐、英国工业大臣马克·普里斯克和空中客车公司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首席执行官路易·加洛瓦,出席了在爱丽舍宫举行的签字仪式。

  托马斯·恩德斯表示:“中国能够继续选择空中客车飞机来进一步加强机队建设,对此,我们感到非常自豪。此次订购高效、环保的空中客车飞机,表明中国追求可持续发展的决心。空中客车公司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记者 王欣)

  【相关报道】

  中法签署空客购机合同等十余项合作文件

  中新社巴黎11月4日电 正在这里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巴黎爱丽舍宫同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一系列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在胡锦涛和萨科齐的共同见证下,中法双方有关机构、公司当天签署了十余项合作文件。

  引人注目的是,法国空客集团同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等签署了4项购机合同。

  此外,双方还签署了中法关于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协议、关于生态园区经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故宫博物院和卢浮宫博物馆合作协议、关于合资成立保险公司的协议书以及关于铀的长期供销合同等8项合作协议。 (记者 张朔 吴卫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法 合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