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访法吸引全球媒体目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23: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1月6日报道:由于近日来世界各国媒体大量报道中法两国领导人会面加强两国关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将有可能超越中法双边关系层面,成为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事件。爱丽舍宫的一句萨科奇对胡锦涛主席发出 “特殊信号”吸引了世界各国的目光,各国媒体纷纷对胡主席此次的法国之行加以追踪报道。

  11月4日起,胡主席开始对法国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据BBC报道,法国总统萨科奇似乎决心要对胡锦涛主席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为此,萨科奇携夫人布吕尼亲自到机场迎接,并为胡主席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

  以往到机场迎接来访的他国元首的均为法国总理。此次胡主席访问法国,总统萨科奇亲自迎接,这在法国外交史上极为罕见。法国时尚媒体StyleBistro甚至报道称,“萨科奇与他超模出身的妻子身着盛装与胡锦涛夫妇会面”。

  印度媒体《印度人报》也发表了题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法受到热情接待”的文章,称一周前爱丽舍宫宣布,萨科奇为对胡锦涛的法国之行表示欢迎,还特地为此制定了颇为“奢华”的接待方案。

  法国当地时间11月4日下午,萨科奇在爱丽舍宫为胡锦涛主席举行欢迎仪式时,《中国日报》记者和众多外国媒体的记者都在门外排队等候,希望能尽快穿过媒体通道入口进入爱丽舍宫,以便占据有利的拍摄位置。

  记者看到,参加当天下午会谈的法国各部长穿过后花园走进爱丽舍宫,小心避开了专门为胡锦涛主席铺设的红地毯。但各位部长始终面带微笑,热情地向各媒体挥手,仿佛前来参加名人聚会。

  当地时间11月5日,胡锦涛主席将在萨科奇总统的陪同下,乘专机前往法国南部港口城市尼斯。11月5日至6日两天,双方将在尼斯当地一家博物馆展开更多更为深入的会谈。在目前法国国内问题较为严峻的情况下,这样的会谈显得十分不同寻常。萨科奇将于当地时间11月5日,在尼斯一家他本人最为偏爱的普罗旺斯餐厅举行私人晚宴,对胡主席的来访表示欢迎。这将是胡主席第二或第三次在对别国进行国事访问时参加该国领导人举行的私人晚宴。

  有趣的是,美联社超过法国当地的法新社,成为对胡主席访问法国报道最多的媒体。这从一个侧面表明,中法双边会谈吸引了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中国日报记者  吴娇  编译  赵欣莹  编辑  潘忠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