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检总局要求乳品企业重新申请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01:3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乳制品企业今年底前全体跨越“新门槛”,否则到明年3月将被禁止生产。昨天,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公布《企业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许可条件审查细则(2010版)》和《企业生产乳制品许可条件审查细则(2010版)》,要求目前所有已获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的企业,今年底前须重新申请生产许可,许可机关要重新进行审查。2011年3月1日起,未重新获得生产许可的,停止生产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与原有细则相比,新细则的产品检验项目有所增加,尤其是婴幼儿配方乳粉共有60余项企业自检项目。

  两项新细则都特别要求,企业要保证对购入的生乳和原料乳粉批批进行三聚氰胺检验。企业自检不能代替监管部门的监督抽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乳品 企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