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访法称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应循序渐进

  胡锦涛访法期间再晤萨科齐:

  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应循序渐进

  法媒超常规报道胡锦涛访法,盛赞“加温之旅”

  本报综合报道

  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5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尼斯,继续在法国进行访问。当晚,胡锦涛同法国总统萨科齐再次举行会谈,就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及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等深入交换意见。

  胡锦涛与萨科齐会谈时指出,各方应该继续本着同舟共济精神和互利共赢原则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向市场发出二十国集团成员团结一致应对世界经济重大挑战的积极信号,提振市场信心,巩固世界经济复苏势头。胡锦涛强调,国际社会应该认真思考国际金融危机产生的根源,从中吸取教训,以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危机。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应该循序渐进,深入思考,科学论证,统一认识,形成共识。

  萨科齐表示,法国即将担任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将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同中方密切合作。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推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争取尽早达成共识。法方愿意就此同包括中方在内的各方进行探讨。

  据新华社

  法媒超常规隆重报道

  法各方看好“加温之旅”

  胡锦涛访问法国,法国各大媒体都进行超常规的隆重报道,认为胡锦涛主席此次法国之行是一次战略性的“加温之旅”,将为法中关系重新驶入快车道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这几天,香榭丽舍大街的两侧,法中两国国旗高高并列而挂,迎风飘动的五星红旗和三色旗营造了两国友好的氛围。对胡锦涛的访法,各家媒体的跟踪抢点报道更是“各显神通”,电台电视台的专家访谈铺天盖地。法国《费加罗报》2日在头版头条和10版,分别刊登了胡锦涛主席的大幅半身和全身套红照片,并用第10版整版刊登《费加罗报》对胡锦涛主席的书面采访。11版同时登载了上海的大幅照片和火爆的中国汽车市场。

  5日,《费加罗报》和《世界报》等法国大报都在头版头条报道胡锦涛的法国之行。《费加罗报》配发了胡锦涛主席和萨科齐总统同行的大幅照片,6版以一个整版刊登了4张照片,其中有两国首脑检阅仪仗队的情景,香街群众欢迎胡锦涛主席一行车队的场面,两国元首签字的瞬间,中法第一夫人之间的交流等。《回声报》刊登文章说,红地毯、共和国卫队、国家元首与夫人亲自到机场迎接胡锦涛来访,显示了法国方面对访问的重视。

  有观察人士认为,以如此巨大的篇幅正面报道中国,这在法国过去是从未见过的。这首先表明法国方面对胡锦涛主席来访的重视,法国加强法中紧密合作关系的愿望。其次显示了中国发展不可阻挡的大势,法国媒体对中国的报道不得不趋于客观。特别是中国最高领导人对国际问题的看法能在西方媒体上直接表达,这无论对于塑造大国外交,还是提升中国话语权,都是一次重大的突破。       本报综合报道

  胡锦涛抵里斯本开始访葡

  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抵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开始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2时45分,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里斯本军用机场。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表示,他期待着同葡萄牙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总结两国关系发展经验,探讨深化互利合作途径。    胡锦涛是在结束了对法国的国事访问后,从法国尼斯乘专机抵达里斯本的。据新华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胡锦涛 访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