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暨南大学医学院志愿者:真心付出不求回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09:59  暨南大学

  (通讯员 钟晓龙)广州亚运会开幕在即,我们在为广州这座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所展示出的激情与活力而喝彩的同时,也不禁感动于那活跃在这个城市每个角落的亚运会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是他们,给广州亚运会这一亚洲盛事涂上了最光彩的一笔。这其中,当然少不了我们暨南大学医学院的同学们的身影。

  2008级临床医学系的小云同学是一名赛会志愿者,娇小柔弱是她给人的第一感觉。但是身为副队长的她,做起事来却毫不含糊。“非常认真,从不马虎”是周围的同学对她工作的评价。她的任务包括建立与队员的联系,各种通知的传达、信息的统计等,这些看似琐碎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却并不轻松。为了方便队员之间的联系,她对着电脑一个个地核对和更新队员的信息,直到眼睛发疼。出于工作需要,她要拨打和接听大量电话,以至于电话费一下子涨了很多。“一听到手机响,手就会发抖。”小云同学自己调侃道。面对某些队员的不配合,她总是保持着耐心和友善态度,用她自己的话说,是“希望做到亚运志愿者的零流失”。每次志愿者培训、联调,她尽量不请假,目的就是要给她的队员们在行动上树立榜样。在同寝室的小薷同学看来,她为了志愿者工作,甚至到了废寝忘食的程度。“经常看到她熬夜,联调那天,还在生病的她十二点十分下课,一点前赶到天河体育馆,期间都顾不上吃饭和休息。”小薷同学回忆说。对此,小云同学谦虚地说:“不能说是废寝忘食,那天和我一样顾不上吃饭休息的志愿者很多,我做的都是很普通的事情。”

  同样是来自08级临床医学系的刘洋同学则是一名城市志愿者, 其貌不扬的他却有着重庆男人特有的直率豪爽的性格,对于自己成为亚运会城市志愿者,他心存感激。他至今深深记得,自己大二上学期初次面试学校勤助岗位时,却得到“猥琐、轻浮”的评价。深受打击之余,他开始反思自己。当他鼓起勇气再次参加勤助面试后,终于被图书馆服务组录用。如今,由于工作认真负责,他已经是是图书馆服务组的小组长。而他成为亚运志愿者的过程和当初进入勤助岗位的经历几乎如出一辙。先是在赛会志愿者的面试中被淘汰,失望过后却又意外地得到成为亚运志愿者的机会。“当我看到招募城市志愿者的通知后,想都没想就报了上去。”刘洋回忆说。同时他也坦言道:“没能成为赛会志愿者虽然有点遗憾,但能作为城市志愿者服务亚运会也是一种光荣。”也正因为成为亚运会志愿者过程的曲折,使他倍加珍惜这次机会。虽然只参加过三次培训,但是他仍然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成为亚运志愿者者以来,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培训时徐岗老师说过的一段话:“我们作为志愿者代表的不仅是医学院,也不仅是暨大和广州,而是代表了中国,呈现给世人的是中国的形象!”他深深记得当徐老师说这段话时,全场那种肃静的气氛。“这段话让我意识到成为亚运志愿者虽然很光荣,但也责任重大。”刘洋说道。

  随着广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志愿者工作开始进入实战阶段。然而,小云同学、刘洋同学还有其他医学院的亚运志愿者们都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他们将以最大的热情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服务四海来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