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志愿者:过面试马上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0:11  华南农业大学

  10月16日,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来亚运前的第一次演练。对于奥体中心场的大多数志愿者来说,这次演练是他们第一次来到自己的服务场馆,第一次接触自己的服务内容。而对于市场开发业务口的6位来自华农的志愿者来说,今天的演练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第一次演练,因为早在一个月多前,他们就已经开始自己的岗位工作。

  通过面试之后就马上上岗了

  这学期刚开学不久,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的王岳岳,工程学院的邱志钊、叶建豪,经济管理学院的张敏惠、姚俊江,理学院的吴劲华就接到了一个面试通知。这场面试让原本互不相识的6个人走到了一个相同的岗位上——奥体中心场市场开发业务口志愿者。

  曾在苏迪曼杯的贵宾接待工作中表现突出,并至今仍与国际羽联主席Dr.Lr.JUSTIANSUHANDINATA SE保持联系的王岳岳同学早早就被奥体中心场市场开发业务口的经理涂江红相中。其他的五位同学也以自己的突出表现赢得了面试官的青睐,成功通过了面试。

  谈及面试的标准,叶建豪同学笑着说:“我身高比较高,然后就被挑出来”。一旁的邱志钊和姚俊江也以微笑默许了叶建豪的回答。

  9月15日,在奥体中心场市场开发业务口临时办公室(设于天河大厦),这6位同学的亚运志愿服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他们协助经理完成了亚运赞助商的注册工作,为亚运期间赞助商和相关商品顺利进入场馆提供了保障。

  为了避免紧急情况发生时出现无人应对的情况,这6位志愿者按照轮岗的方式,坚持每天都有人到办公室值班。

  10月8日,奥体中心场市场开发业务口的办公室正式搬到场馆内,可以说,这6位志愿者的场馆演练就是从这一天开始的。

  意料之外的岗位

  面对目前的志愿服务岗位,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物流管理方向)的姚俊江说“一方面自己学习的知识能派上用场,另外部门人数少,跟经理接触的机会比较多,学习的机会也会多一点”。

  而吴劲华的话似乎道出了其他五位志愿者的心声,“我们现在的岗位是我们想象不到的”,需要我们“一步步慢慢地接触”,“每个星期去值班就会多一份资料”。

  市场开发业务口志愿者的工作包括赞助商服务、票务、特许经营服务三个方面。

  光是前期的学习任务就很不简单。广州亚运不同级别的赞助商有44家,特许生产商39家,特许销售商23家,这总共109家企业的名称和商标都是这6位志愿者必须了然于胸的。而票务方面的工作更是要求这6位志愿者能准确辨认门票的真伪。

  到了赛时运行期,接待赞助商,应对赞助商赛场广告牌被损坏事件,处理地面广告被人为遮掩的情况,解答观众有关票务信息的咨询,与观众服务、场地保障及安保部门配合,处理有关票务的坐席问题,参与场馆特许销售的物流管理……这些具体事务的现场都会出现市场开发6位志愿者的身影。

  面对繁多的志愿服务工作,王岳岳等6位志愿者好像都已经有了充分的心里准备。第一次演练当天,由于要负责P类人员工作用水的派发工作,参与当天演练的王岳岳、姚俊江、邱志钊、叶建豪4位志愿者直到中午一点多才开始吃午餐,而这顿迟来的午餐还因为工作的关系被中途打断多次。但面对这种情况,叶建豪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只是打断了两三分钟而已”。

  漂亮是我们对工作的标准

  10月16日的演练结束后,张敏惠在自己的心得体会里写道:“我们总算漂亮地完成了任务”。

  谈及“漂亮”的标准,邱志钊认为团队合作很重要。由于任务繁多,每个人虽然有具体的分工,但很多事情还是需要大家一起合作完成。在第一次演练的心得里,邱志钊这样写道:“即使一天的工作的确累了,但我们一个团队心连心,充满意志和动力,一步一步地把工作全部完成,感觉十分充实”。

  6位原本素不相识,却因为亚运走到一起的志愿者一起给“漂亮”一词赋予了这样的独特含义,一个专属于市场开发业务口志愿服务的含义——整个团队心连心,精确地和各部门做好工作的交接,保证对方准确无误地掌握全方位的信息,最后,所有的工作都得到业务口经理的肯定。

  或许,他们目前的服务水平已经很“漂亮”了。因为10月16日演练当天,市场开发业务口的维权总监刘智在人力资源部的副经理陈建平老师面前说了这样一句话:“你们华农的学生真的很不错”。

  文/潘伊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