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地铁志愿者工作纪实:地铁因你们添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0:12  华南农业大学

  趁着十一长假期间,流窜于广州市,用心寻找不同的风景,在地铁里,发现了一群身着红马褂的特殊人员。他们穿梭于人群中,当大家在快乐的享受着假期愉快时,他们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无怨无悔。这道风景正是亚运会城市志愿者。

  志愿者一:胡文彪

  在广州地铁 3 号线体育西路站 13 号门,一个高大帅气的志愿者细心地提示着上下车的乘客,他就是华农林学院的胡文彪。早上 6 点半钟起床,7 点就坐车去工作,接着是 12 个小时的工作,虽然生活这样忙碌,但他感到很充实,同时也常收获感动。

  “每当我听到乘客的一句谢谢就觉得很欣慰很感动”。 感动是对刹那间永恒的希冀。在采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胡文彪的工作,在他当班时基本上一直会有人来问路,一整天乘客们的问题基本上是重复而繁琐的,胡文彪仍然面带微笑的回答每一个乘客的问路。 “耐心”和“给予理解”这两个志愿者最重要的素质,胡文彪用行动做了一个很好的诠释。志愿者的工作是一个过程,为亚运为志愿服务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对胡文彪来说这是一份宝贵的财富。

  志愿者二:王耘

  乍眼一看像陈小春,在天河客运站奔波于每个志愿者岗位,从他绽放的笑容看到大一新生的激情与澎湃,他就是天河客运站的志愿者负责人王耘。 他的工作是统筹全局,合理分配。从他那密密麻麻的人员安排笔记本上我们看到了“责任与奉献”据了解,天河客运站有是三个岗位。

  一、站台志愿者,他们主要负责将大量的乘客均匀的指引到各个闸门,提醒乘客退到安全黄线外。

  二、站厅 志愿者,他们负责在楼梯附近为乘客指明路线。

  三、售票机附近的志愿者,他们的工作比较辛苦,做售票Ͳ进出站闸Ͳ出口等的指引。因为岗位的工作性质不同,所以王耘负责将志愿者分时间段站不同的岗位和分时间段休息,缓解各个志愿者紧张的工作压力, 张弛有度,劳逸结合,使各个志愿者以最饱满的精神的工作。 曾经有人说过: “没有接触过志愿者的人,永远无法理解那份感动,但是当你真正走近他们时,你会真正被他们所感化,这大概就是精神的力量“。通过短暂的志愿者采访,我深深的感受到这股源源不息的力量,他们用火热的实践谱写了一首首青年学子无私奉献的青春之歌,地铁里因这鲜红马褂添彩,广州亚运也因你们也添彩!

  (文 庞淑芬)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