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南农业大学黄城艺:地铁志愿者为你出行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0:25  华南农业大学

  人流涌动的地铁里,流动的红色,贴心的提醒。他们没有很多话语,更多的是简短提示和引导动作。没错,他们就是地铁志愿者。活跃在亚运志愿者前线的他们,将为广州亚运的成功举办提供有力的保障。

  他,黄城艺,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09级学生,也是这其中的一员。一样的服饰,一样的动作,一样的温馨提醒,一切都展现出他作为一名地铁志愿者的训练有素。“其实,第一天的时候,我也有很多不懂的问题”,他坦承,“但是,事情做多了就会由陌生变得熟悉”。我们看到每当有游客停留在站点牌前,黄便主动迎上前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忙,他耐心地为每位乘客解答疑问。热情主动地提供帮助,友善的微笑回馈,一幅幅和谐的画面,告诉我们他作为一名地铁志愿者的幸福时光。

  黄向我们介绍了自己负责的主要工作——站点咨询和站台秩序维护。这个工作看起来简单,但是要做好其实并不容易。“很累,毕竟要长时间站立”,他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感受。因为服务的站点是岗顶,人流量大,加上是国庆期间,经常有人流量大增的情况,工作量也相应增加。“尽管很累,但是乘客的微笑和一声谢谢让我坚持下去”,他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而且的工作人员都很照顾我们,看到我们站了比较长时间的时候,就会叫我们去休息一下”,他微笑着说。任何付出都是有回报,只是人的态度不同看到的东西就不一样。而他,想要当一名志愿者的想法很单纯,就是锻炼一下自己,让自己更加充实。因此,乘客的微笑便是他得到的最好回报。

  谈到志愿者的价值的时候,他还和我们谈到自己之前作为一名乘客对志愿者的印象“一项贴心的服务”。今天,他,站在这里,为乘客们提供服务,真实地体验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艰辛。“让乘客少走弯路,为他们节约时间”,他话锋一转,肯定了地铁志愿者的价值所在。是啊,更快、更好地找自己的目标站点,这是乘客们的需求,而志愿者们提供的服务恰好满足了他们的需求。

  志愿者们的工作很普通,可是,他们的热情给这份普通着上不平凡的色彩。只有用心加以体会,才能品出这其中的芬芳。只有付出过,才能体会其中的“累,并充实着”。黄让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地铁志愿者的缩影,正是他们一点一点的汇聚,才凝聚出了一股强大的力量。而这也是亚运志愿者大军的一个缩影,他们付出的汗水和微笑,将会是我们心中最精彩的盛会。(文/梁丽金 封显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