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南农业大学陈少丹:单飞也一样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0:26  华南农业大学

  在奥体中心场志愿者的统计名单里,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信息:“观众服务业务口1152人”、“竞赛部433人”……

  有一个信息可能会让很多人的眼光稍作停留——综合事务业务口1人,陈少丹。

  在综合事务业务口,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陈少丹是唯一一位学生志愿者。

  单飞的忐忑

  综合事务部的一项很重要的日常工作就是将亚组委发到奥体中心场的文件统一送到相关的部门。为了完成这项任务,陈少丹就必须熟悉场馆内各部门的办公室位置,熟悉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的使用,在接触这项服务工作之初,单飞的她也曾手忙脚乱,不知所措。那个时候的她很羡慕其他的志愿者团队能有搭档一起应对工作上的那份生疏。

  单飞不影响工作

  “整理亚组委发到场馆的文件,然后将整理好的文件拿给经理,经理在看过文件之后会在呈批表上写下这些文件要送到哪个部门。我要配合萍姐,根据经理的指示,将文件的复印件或原件送到相关的部门。文件发送完成后,还要做好文件发送情况的归档工作,包括电子版和手写版两份”。

  9月份收到岗位确定的消息,10月4日开始到奥体中心场的综合事务办公室值班,接触岗位工作,现在的陈少丹已经可以对自己的各项工作和工作的程序做到如数家珍。

  单飞并没有影响陈少丹的志愿工作水平。

  在呵护中单飞

  在综合事务业务口,我们能听到这样三个亲切的称呼——“静姐”、“萍姐”“小丹”。 “静姐”是业务口副经理卲静婕,“萍姐”是档案管理员黄丽萍,“小丹”就是陈少丹。

  对于陈少丹来说,静姐和萍姐是和一个个教授工作细节的场景和一句句“小丹,辛苦了”联系在一起的。

  而业务口经理邱海平的一趟“专车接送”更是让陈少丹印象深刻。国庆后的第一次值班是星期二,陈少丹晚上还要回学校上课。静姐和萍姐看着时间差不多就让陈少丹先回校了。但陈少丹刚走到楼下就接到了静姐打过来的电话:“邱经理要送你回去,你现在在哪里了?等一下他”。“搭档”们的关心和爱护让陈少丹心里有着满满的感激。

  单飞的学生志愿者陈少丹飞到了综合事务业务口,遇见了一群对她呵护备至的“搭档”。或许,一句“一起来,更精彩”最能概括综合事务业务口的大小搭档们在一起的状态。

  相关链接:

  大场馆里的“袖珍”业务口

  公共卫生业务口:有学生志愿者两名,他们是来自广州医学院的骆习之、杨欣

  餐饮服务业务口:有学生志愿者三名,他们是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郑金铃、陈露、纪佳如

  新闻宣传业务口:有学生志愿者四名,他们是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陈卓峰、古清、陈成、李嘉俊

  文/潘伊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