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南农业大学戴宝珠:没有人问才是辛苦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0:27  华南农业大学

  广州城市志愿者作为亚运会志愿者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的过程中也是推广广州最好的名片。国庆期间我校不少城市志愿者放弃回家的机会,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支持亚运,服务群众。

  记者中午在车间控制室采访到食品中队队长戴宝珠,从宝珠那了解到,在体育西路约有我校的18名志愿者,其中不仅包括食品学院的志愿者,还有校青志中心的成员作为机动组的补充,谈到校青志,宝珠脸露笑意,说青志的人不错,谈笑中可见在几天的相处,食品学院的和校青志的也结下了友谊,宝珠又告诉记者,在体育西路上岗的主要分在站厅和站台,站厅五个人,站台六个人,分在去往番禺广场,广州东站,天河客运站三个方向。他们为路人作指引,提醒乘客注意排队站好等等,而作为负责人,还要负责队员的签到,培训,订饭,分饭,时间相对灵活,站岗有时和其他队员一样,有时是机动的。当问起国庆前有没相关培训时,宝珠说在9月30号晚培训一次,还有在到地铁后,她和工作人员又会对相关注意事项进行强调。

  记者看到,在宝珠的地铁图上,满满的写着各种标记,去往上下九,北京路,电视塔,动漫星城等地都有,还有像体育西路E出口是购书中心,C出口是天河城,A出口是真功夫(地铁内没有WC,而真功夫有)。现在志愿者们大都能不看地铁图就为乘客作好指引。宝珠说工作中遇到最大的困难是自己不识路,让她印象最深的是她为乘客指错路,一时把广州东站和火车站搞混了,等她几秒后回过神,乘客早已走了,宝珠说,在地铁的人都走得很快,而为乘客指错路至今让她觉得内疚。当问到感触比较深的事时,宝珠说乘客友好的感谢,还有小朋友对自己的微笑,会让自己觉得很有成就感,当然也有态度不太好的,总之是体验了人生百态,人情冷暖。在休息间里不时有替班的队员来,上午六点多起床,到这八点开始上班,下午两点换班,从下午一点就开始有队员陆陆续续赶来,宝珠也是忙进忙出。他们一个班要6个钟,除了一两个钟中间休息15分钟,还有午餐、晚餐的休息时间,队员一天一到两个班次,到晚上八点下班,其辛苦程度可想而知。当问到什么时候最辛苦时,负责人坦诚,其实是没有人问你时最辛苦,因为此时你要站得笔直,注意形象,而有人问你路时,你反而可以走动,乘客的一声谢谢,也会让自己小有成就。

  最后,宝珠说,志愿者们都很合作,她也想对志愿者说,要抱着积极的心态心态,不要带着怨气,注意礼貌还有熟悉自己的工作岗位,这样才可以做得更好。

  朴实的话语让记者记住了一个负责的宝珠,相信地铁志愿者的精神还将伴着亚运的到来绽放光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