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7:19  中国网

  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11月8日下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的主题是“为了更加有用、更加可信赖的互联网”。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赫麦斯代表中美双方作主旨演讲。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微软公司首席研究和战略官克格瑞•蒙迪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中美互联网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美国微软公司联合主办,旨在促进中美两国互联网业界的交流与合作,2007年11月在美国西雅图举行第一届论坛。出席本届论坛的代表来自中美双方知名互联网企业、行业组织、学术机构及相关政府部门,参加人数达180多人。双方代表将围绕“云计算”、“网络犯罪和隐私保护的国际合作”、“在线知识产权保护和标准”、“互联网法制和新媒体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与对话,会期一天半。

  钱小芊作题为“促进共同发展共享互联网未来”的主旨演讲时说,在今天的中国,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互联网获取信息和知识,互联网已经成为人民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了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丰富了人们精神文化生活。互联网为人民享有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利条件和直接渠道,为政府了解人民意愿,满足人民需求,维护人民利益,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越来越多的人利用互联网创业,网络经济为数千万人提供了就业机会,为普通大众提供了展示智慧和创造的广阔舞台。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发展低碳经济的重要动力。

  钱小芊表示,中国政府从战略高度积极推进与互联网相关产业的发展。中国将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支柱产业和先导产业,将物联网研发和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提升至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度,加强政策支持,加快培育发展。中国政府将大力促进网络文化产业发展,为网络游戏、网络音乐、网络影视等产业的健康发展创造更好的政策和市场环境。

  钱小芊强调,中国互联网市场将始终保持开放,中国互联网市场的大门是敞开的,我们欢迎世界各国互联网企业到中国来开展业务。中国政府将继续完善涉外经济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循世界贸易组织有关规则,努力提供一个稳定、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中国致力于依法管理互联网,将进一步完善互联网领域的立法,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公民的合法权益。中国积极促进互联网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我们应相互尊重,在平等交流中增进理解,在互利合作中超越分歧。

  胡启恒在致欢迎辞时说,由于所处发展阶段、技术水平以及文化背景等方面的差异,中美两国互联网产业在发展过程中也呈现出不同的特点和情况,但同时又存在着很多共同的话题和关注点,因此,双方需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理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