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8: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今天(8日)下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在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中国政府充分认识到互联网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将进一步促进互联网的均衡和可持续发展。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为了更加有用、更加可信赖的互联网”。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微软公司首席研究和战略官克格瑞·蒙迪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钱小芊在演讲中指出,过去一年,中国互联网保持了继续快速发展态势。中国互联网规模持续扩大,已成世界上互联网使用人口最多的国家,互联网的普及率超过世界平均水平;互联网的商用价值在中国日益显现,中国互联网的商务化程度迅速提升,网络购物用户规模不断增长,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涌现出不少新的业务模式和发展机遇;中国已在12个城市顺利推进三网融合试点,“三网融合”和移动互联网带来了新机遇;资本市场为中国互联网企业提供了新的融资渠道;中国互联网环境得到进一步治理。

  钱小芊说,中国政府充分认识到互联网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将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支柱产业和先导产业,将物联网研发和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提升至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度,加强政策支持,加快培育发展,大力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和网络文化产业的发展。他承诺,中国互联网市场将始终保持开放,中国将致力于依法管理互联网,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并表示将积极促进互联网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

  中美互联网论坛自2007年11月在美国西雅图举行第一届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过三届。此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美国微软公司联合主办,来自中美双方知名互联网企业、行业组织、学术机构及相关政府部门180多名代表出席。双方代表将围绕“云计算”“网络犯罪和隐私保护的国际合作”“在线知识产权保护和标准”“互联网法制和新媒体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与对话,会期一天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