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社会阶层人士围绕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9: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崔静) 由中央统战部主办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十二五’规划”论坛8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律师、会计师、税务师行业及部分外资企业和民营科技企业的代表,围绕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实现“十二五”规划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包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内的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发挥优势、献计出力。

  陈喜庆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作为改革开放和党的富民政策的直接受益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充分运用自身有利条件,发挥专业优势,承担社会责任,为促进社会和谐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随着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壮大并成为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自由择业的知识分子成长为新的社会阶层。

  在8日的论坛上,与会的新社会阶层人士围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社会发展”等主题,就发挥社会中介组织作用、实现包容性增长、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等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