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梅伦称将促使中英贸易额在2015年前翻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9:37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薛珊珊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率领“史上最为豪华”的访问团将从11月9日起展开为期两天的访华之旅,这是他今年5月就任以来首次对中国进行访问。据英国媒体消息,卡梅伦称将把中英关系“提升到政治和经济利益共享的新层面”,促使中英贸易发展,使两国贸易额在2015年之前翻倍。

  据英国《卫报》11月9日消息,卡梅伦8日启程访华时曾表示,此行将促使中英贸易额在2015年之前翻倍,使每年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他还表示,期望此次他率领的英国商界领袖在中国为期两天的行程中签下40多项商业协议。他说,截止到2015年,英国对中国出口额可望增加至每年300亿美元,涵盖气候变化、教育和创新产业等领域。中国对英国的出口额则是英国对中国的3倍。

  报道称,卡梅伦指出,将把中英关系“提升到政治和经济利益共享的新层面”。他说,中国近年来取得了巨大的成就,30多年来每年的平均经济增长约10%,在过去5年中中国经济增长占世界增长的三分之一。如今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使人民摆脱贫困方面比人类历史上任何时期、任何国家做的都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