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升格白银国家高新技术 产业开发区昨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00:00  兰州晚报

记者 王万盈  稿件来源:

  本报讯11月9日上午,白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仪式举行。国家科技部高新司有关领导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甘肃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

  六大特色支撑开发区

  据了解,白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前身是中科院白银高技术产业园区。2001年10月12日第三届深圳高交会上,白银市政府与中科院高技术局签订协议,共同组建了中科院白银高技术产业园区。2002年7月3日,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正式奠基,核定规划面积8.05平方公里。2006年7月,省政府批准确立为省级高新开发园区。2010年9月2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将其设立为白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过9年的不断建设和发展,开发区已完成开发面积5.3平方公里,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投资环境不断优化,形成了“资源型城市转型载体、院地合作平台、白银火炬计划实施基地、亚高原矿产品深加工良好区域、全省重要的科研中试基地、国有荒山荒坡集约利用区”等六大特色。

  85个项目入驻开发区

  截至目前,开发区已入驻项目85个,总投资67亿元,有56个项目建成投产,吸纳就业4500多人,已初步形成了精细化工、新材料、新能源、风电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等五大高新技术产业。据悉,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工业产值71亿元,利税11亿元。

  今后,开发区将重点布局和发展领军我国聚氨酯工业的化工产业、具有较强国内竞争优势的有色金属材料和稀土材料精深加工产业。到2015年,形成精细化工生态工业、有色金属及稀土新材料等国内一流的创新产业集群。入驻企业超过280家,实现营业总收入300亿元,高新技术企业产值比重高于60%。与此同时,进一步促进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深化产学研合作创新,加强与中科院、有关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取得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关键科技产品及科技成果,拥有一批具有创新实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大型企业和知名产业品牌,建成一批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技术创新中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