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日之最:最年长的DJ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1:40   CCTV《第一时间》

  70来岁的老人大多会选择在家中喝茶养神,听着舒缓的音乐安度晚年,然而69岁的英国老太太露丝却说,我还能 当当DJ,而且一不小心就成了红人。最近,露丝刚在美国阿纳海姆电子音乐节上亮相,就有3000名“粉丝”慕名前来一 睹他的风采,半路出家的露丝,是几年前在孙子的生日派对上偶然迷上电子舞曲的,在接受了4年的专业训练后,露丝摇身成 为一名技巧纯熟的DJ。事业如日中天的她,还曾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表演过呢。在美国的日子里,露丝还在筹备名为《69 》的电子音乐单曲,而“69”正是她的年龄,不过对露丝来说,年龄不是问题,心态才最重要。

  最富有的门槛

  想成为亿万富翁吗?先看看你有没有当大富翁的潜质吧!最近,美国《福布斯》杂志通过对全球678名白手起家的 亿万富翁调查之后,列举出了成为亿万富翁的十大条件。条件一:你得是个爷们。在678位富翁中,只有15位是女性。条 件二:最好生于9月。在调查的成功人士中,有64位都是9月出生的。条件三:有名牌大学文凭。哪怕是从名牌大学辍学也 行。条件四:搬到美国加州。在272个美国富豪中,有71人来自加州。其他条件还包括,在中国创业;在美国二次大战后 生育高峰期出生;当过兵;在华尔街工作过;能忍辱负重;至少拥有一家上市公司。

  最飘香的电视

  如果今后在看电视的时候,可以同时闻到画面中图像的味道,你会不会心动呢?这个看上去很像小型吸尘器的东西, 就是日本庆应大学教授冈田谦一研制的气味发生器。为了使各种不同的味道能够被明确地区分出来,冈田教授借鉴了打印机墨 盒的工作原理,把不同的气味剂装在不同的盒子里,并通过类似于打印机喷头一样的微型喷嘴向外喷射。今后看电视时,只要 将气味发生器与电脑相连接,发生器内部的控制装置就可以通过分辨不同的画面来选择不同的气味。到时候,当电视屏幕上厨 师大展身手时,就会闻到菜肴的香气;当画面出现游乐园时,则会闻到棉花糖的味道。

  最机械的行走

  对那些不幸瘫痪的病人来说,恐怕没有什么比重新站起来更让他们快乐了。以色列科学家研制的一种神奇机械服,就 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帮他们实现这个梦想。这套名为“重新行走”的机械服,由电子机械腿、身体感应器和一个智能背包组成。 使用者在背上这个“智能背包”之后,背包内部的动作传感器会感应使用者上半身的行动,通过肌肉动作和身体重力的变化, 来判断使用者的行动意图,然后将动作指示传递给电子机械腿,腿随心动,瘫痪病人就能向正常人一样行走和爬楼梯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