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首相卡梅伦北大演讲被赞绅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2:40  现代快报

  英国前任首相布莱尔刚刚离开北大,现任首相卡梅伦后脚就来到美丽的燕园。昨天,卡梅伦在北大发表演讲,态度谦和,被赞“英国绅士”。

  前期保密做得好

  卡梅伦访问北大,前期的“保密”和“安防”工作十分周全。据一名北大老师称,“校外人员不能参加,就连北大学生人数也受到限制。”

  中文系大二同学潘子豪十分幸运,前去听了卡梅伦的演讲。据了解,中文系四个年级只有14个同学获得了与卡梅伦“面对面”的机会。

  向中国学奥运经验

  “第一印象就是英国绅士,”潘子豪说。据北大同学回忆,卡梅伦演讲时态度谦和,不时还带有手势和表情。演讲大约持续了40分钟,第一个高潮来自互动环节。一名学生提问,“作为英国的领导人,您能从中国模式中学到什么?”卡梅伦答道:“首先是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话还没说完,北大学子立刻欢呼起来。潘子豪告诉记者,首相接着说,中国较快的经济发展也值得学习。中国的崛起并不是威胁,希望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承担更多的责任。

  学生提问惹首相发笑

  有学生问首相,英国的学费涨了,这是否意味着去英国留学更贵了?全场同学哄堂大笑,首相也跟着笑了起来,继而表示,希望北大学子有机会能去英国留学,也希望更多的英国学生到北大来。两国的交流并不仅仅是领导人的交流、政治经济的交流,也是人民的交流和学生之间的交流。综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