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13个县市区固定电话年底均用北京区号

  楚天都市报讯 据《北京晚报》报道在昨天举行的“进一步加强京冀合作座谈会”上,京冀双方同意年底前实现环首都13个县(市、区)固定电话使用“010”区号。

  河北使用010固话的13区县有:涿州市、涞水县、涿鹿县、怀来县、赤城县、丰宁满族自治县、滦平县、三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广阳区、安次区、固安县。这意味着燕郊居民终于成了“010”。

  楼下北京楼上漫游

  河北燕郊,北京的大后方,有将近一半的居住者都是在北京上班的人。

  虽然多数楼盘在销售时都承诺了010固话,但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人至今使用的仍是0316的河北段号。漫游的手机费和拥堵的交通,成了燕郊带给他们的最大烦恼。

  北京人董女士,两年前在燕郊的东方夏威夷买了一套房。她在楼下接电话,还算是北京市区电话,没有漫游;而一旦走到楼上,即使是保持通话中,也立马变成在河北漫游。有的时候,她在自己家接电话算漫游,但到了邻居家,就立马变成北京市话。“感觉是只要靠近潮白河,手机信号多数属于北京。”

  记者随后咨询了多位在燕郊居住的北京上班族,都和董女士情况相同,因为繁琐的程序和不菲的价格,没人愿意办理010固话,平时接电话都用手机,加装个漫游包月业务。

  “大北京”配套提起来

  随着北京经济的发展和住房、度假等需求的明显上升,再加上土地供应的紧张,河北、天津等周边城市也开始受到开发商的注意,不少大型房企也尝试着在此建设大型楼盘,“大北京”的概念由此而生。例如,五矿集团和北京万科最近就在香河联合开发了名为“香河欢庆城”的综合性项目;而合生创展的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他们在天津的京津新城项目,到目前为止,已有将近50%是北京的客户,辐射北京的程度比当初想象中要好。因为比北京的房子便宜,许多上班族愿意在此置业,可城市整体交通、医疗、教育等配套设施的建立却跟不上楼盘的开发速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河北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